阿海_

您点进来真是浪费时间
快关了吧

【德扎/扎主教】天生一对(现代养娃AU)9

终于更新了(土下座
期末考试前的更新
希望我能暑假把它写完😂
OOC预警!
小豆丁私设严重注意!




科洛雷多从不害怕。
出身军事世家,这就是他所受的教育。
但他的手却在不断地颤抖着。
科洛雷多将双手叠在一起,深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
手上的颤抖止住了,但心脏却还在胸腔中乱跳。他暗斥自己的害怕毫无缘由,另一个声音又在深处讥笑着他自欺欺人。
莫扎特得了绝症。
科洛雷多心慌意乱地盯着台上的指挥,恨不得冲上台去揪住他的领子质问,问他怎么敢还在这里为音乐“献身”,问他怎么敢让两个还这么小的孩子为了他担心哭泣,问他怎么敢......怎么敢......
怎么敢不告诉自己?
仿佛被自己的想法呛住了,科洛雷多张开嘴,恢复了先前无意识间屏住的呼吸。氧气冲入肺部,他几乎无法忍住鼻中的酸意,心思却沉静下去了。
他又有什么立场来斥责莫扎特的沉默呢。难道不是他选择了不再和这只自认飞出了囚笼的雀鸟联系的吗?将两兄弟分离两地的决定不也是他们通过中间人商量了之后一致同意的吗?那么,莫扎特有什么义务打那一通电话呢?科洛雷多又有什么名义和他一起承担这一噩耗呢。
他从思绪的深海中抬起头,视线重新汇在了莫扎特的身上。白色。科洛雷多想,他从来觉得白色是最衬莫扎特的眼睛和头发的。那头散乱的,半长的金发带着汗珠在空中飞舞,随着手的挥动,那些美妙的,音符从乐器中飞出来,在神的手下汇集,被塑造成一支和谐的乐曲,好像一支孩子们去春游的队伍,和谐,生机勃勃。
要是莫扎特当领队,那整个队伍绝对是鸡飞狗跳。科洛雷多拉回自己突然飞散的想法,嘴角却是不由自主地勾了起来。他不打算压下这笑意,一片漆黑中除了他自己又有谁会注意呢。
是的,除了他自己。
科洛雷多向后放松,窝进了柔软的包厢沙发里。他好像又回到了那个晚上,从窗口瞥见莫扎特捧着玫瑰花站在门前,在铃声中犹豫着要不要开门的时候。
他知道门的对面站着什么。
他问自己,你是否有勇气开门,是否有勇气直面那个人,是否有勇气面对自己?
科洛雷多微微地皱起了眉毛,随即又强迫自己将表情放松下来。不要一遇见莫扎特就回归初恋时的手足无措啊,他极小幅度地晃了晃脑袋,瞟了一眼两个孩子,见他们都被舞台上的光芒万丈吸引了全部注意,科洛雷多松了一口气。
他转过脑袋,神色复杂地看向莫扎特,放纵自己的思维躲进了那片音符里。

“走吧。”科洛雷多站了起来,看着趴在栏杆上看着底下人来人往的两个孩子。马蒂斯转过脑袋与父亲对视:“您会有办法的,对吧,父亲,我......我不想再失去你们中的任何一个人了......”阿玛迪拉住马蒂斯的衣服,也一起抬头看向科洛雷多。
科洛雷多沉默着把手放在了马蒂斯的头上。
“不会的。”他喃喃自语。

铃声竟然响了。
对于重度网瘾患者莫扎特来说,手机响了实在算不上什么怪事。
除非是这首曲子。
莫扎特把刚脱下的外套丢在一边,扑向了放在桌边的手机,险些被那些零零散散堆在地上的礼物绊倒。他解锁手机,顿了一下,把那些激动的呼吸抚平,状似毫不在意地说道:“喂?”
“是我,科洛雷多。”对面的男人自然不知道音乐家差点死于头撞在尖锐的桌角上,他也用一种,冷淡,矜持的声线说道:“马蒂斯前面来找了我。”
“马蒂斯?”莫扎特的另一只手放开了被攥成团的衬衫一角,不知是该遗憾还是奇怪,他清了清已经几个小时没碰一滴水的嗓子,又道:“他在维也纳,你在......等等,你来看我的音乐会了?”
“不是‘你的音乐会’,”科洛雷多说话间带了些轻微的颤抖,顿了一下,重新调整了自己的声音指出,“是‘你代指挥的音乐会’。早知道会在台上看见你,我绝不会答应阿玛迪来维也纳。”
“嗯哼。”莫扎特翻了个白眼,不知为什么对科洛雷多的不坦率而有些气愤,不耐烦地道,“你打电话过来就是为了向我宣布你们的父子团聚?马蒂斯知道我的化妆室在哪里,让他自己回来就好,不劳您费心了。”
对面没有回答。莫扎特自觉失言,暗骂自己一碰到这蠢驴就控制不好情绪,一边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等待着科洛雷多的回复。
“不,莫扎特。”科洛雷多的声音很轻,有一种一碰就要碎了的脆弱感,莫扎特从来没有听他这么说过话,“我觉得我们需要谈一谈。”

-TBC-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海_ | Powered by LOFTER